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LM/ER】有关星星、三色花和爱(01-04)

HP AU,抱着“为什么所有同人里法国人都不读布斯巴顿”和“为什么JKR自己写出来的法国人也不读布斯巴顿”“难道布斯巴顿不是重点高中吗”的执着摸了个鱼(。

-----------------------------------------------------

Summary:

“是谁未经我的允许,就把天上的星星摘了下来……”

“是我。”安灼拉说。

-----------------------------------------------------

01.


“在布斯巴顿是没有宵禁的,每到晚上,我们就跑到城堡后面的树林里,在最高的树下唱歌,召唤山林仙子。”


霍格沃兹的下课时间一向很热闹,尤其是在三强争霸赛期间,学生们都不肯老老实实待在自己学院的休息室里。古费拉克坐在黑湖前的草地上,周围挤满了七年级学生,好奇地听他介绍布斯巴顿。


“受到仙子邀请约会的人,当天晚上就有了去处,而仙子拒绝的那些可怜虫们,就得去和家养小精灵一起睡厨房——”古费拉克天马行空地胡扯,周围的学生们配合地发出羡慕的惊呼。


“我还没见过山林仙子呢,听说它们和其他品种的仙子不同,是法国特有的魔法生物。”


古费拉克挑起了眉毛:“布斯巴顿有一个山林仙子组成的合唱团,它们有海妖一般魅惑的嗓音,而且不论男女,美貌都堪比媚娃——如果有机会,我会邀请您去布斯巴顿参观的。”


“校长给他布置了什么招生任务吗?”弗以伊问公白飞,他们正在不远处的一棵树下研究霍格沃兹的变形学课本,“我们又不能像麻瓜那样转学。”


公白飞用魔杖点着掌心的山毛榉叶子,慢慢地把咒语按音节念出来,试图将它变形。不过他显然还不太熟练英语的魔咒,那片叶子只是被拉长了一些,就不再继续变化了。


“幸好魔法学校不能转学,否则他要怎么跟别人解释,所谓的山林仙子只比家养小精灵好看不了多少——我的发音不对吗?为什么变形不完整?”


“可能是重音不对。”弗以伊拿过公白飞手里新邮购的课本,把自己借来的那本标注了重音和停顿的旧课本换给他。公白飞照着念了一遍,叶子迅速褪去了边缘的锯齿,把自己变形成了一片白蜡树叶。


“我得再找人借本课堂笔记……”公白飞沉思着说。


弗以伊忍着笑,把古费拉克扔在树下的书包递给他。


“古费已经帮你借到全套的了,他特意嘱托我,让你不要忘了当面去感谢他。”


 

02.


三强争霸赛是欧洲魔法学校的传统项目,一般来说,每个学校都会挑选一批优秀学生来参与火焰杯的选拔,他们中最出色的一个将代表自己的学校,参与这项古老而荣耀的比赛。


原本布斯巴顿有一套完整的制度用于筛选参赛团,它由两场笔试、三场实践考试和一场飞行比赛组成。但时任校长沙威教授在监考两天后,果断地取消了这套制度。


“够了!我不会再让这套荒唐的考试再进行下去了,桌椅复原!”


用于测试的大礼堂里一片寂静,什么都没有变化,包括应该回归原位的桌椅。


沙威教授的脸色更难看了。


“你们的实践考题是这样的,如何应对一群黑魔法巫师的攻击——”他深吸了一口气,“考试开始已经半个小时了,古费拉克先生,告诉我,这是什么?”


“显而易见,这是一个桌椅搭成的街垒,沙威教授。”


礼堂里静得甚至能听到沙威教授因为过于愤怒而异常剧烈的心跳声。


“我当然知道这是一个街垒,但你们的实践结果——”


“这个新型街垒可以应对百分之八十的魔法攻击,包括还原魔法。”古费拉克从街垒后面绕了出来,站在沙威身侧,给他演示。


“四分五裂!”——街垒岿然不动。


“公白飞的椅子飞来!”——街垒震颤了一下,仍然稳稳地立在那里。


“格朗泰尔的酒瓶飞来——哎对不起教授,这是失误。”街垒后面传来了大声的抱怨,古费拉克尴尬地笑了一下,用漂浮咒把那个半空的瓶子扔了回去。


“并且教授你看,在防御魔法攻击的同时,这个街垒还留出了反击的余地,在桌椅的空隙处完全可以插进一根魔杖。博须埃!”


“除你武器!”


沙威教授甚至没注意那道红光是从哪个角落发出来的,这道攻击太过突然,他的魔杖脱手飞了出去,以至于沙威不得不在考生的欢呼声中走到门边去捡回来。在走动的几步里他努力平静了一下情绪,再转过身来的时候已经可以勉强开口讲话了。


“你们要参与的是三强争霸赛,是勇士一个人的比赛,比赛场中没有人协助,也不会有桌椅给你们当做材料。”


学生们又一次安静下来,这一次大家都把视线投向了同一个人,仿佛他能应对所有的质疑。


“这一点您可以不必担心。”安灼拉从街垒顶上跳下来。


沙威就该知道安灼拉是他们中间带头的那个。这个过于美貌的学生在布斯巴顿拥有一个庞大的粉丝团,刚入学的小女巫们学会的第一个课外魔法往往是让魔杖顶端开出一朵玫瑰,第二个魔法就是让那朵玫瑰飞到他的课桌上。(甚至还有数量不少的小男巫也这么干!)


但安灼拉——他对此无动于衷,纯洁得仿佛一只独角兽。与他在感情方面的迟钝刚好相反,他对有关自由平等方面的敏感超乎想象,甚至为此专门组建了一个名为ABC的社团,随时准备为校内的不平等事件发声。


如同执教魔咒学的冉阿让教授评价,安灼拉的热情简直就像是火灰蛇的卵,炽热,耀眼,一旦放松警惕一会儿不管,就能迅速烧掉整个学校。这一点已经在他前六年的学校生活中得到了无数次的验证。安灼拉和他的社团平均每年要组织全校学生游行三次,内容从放开巫师棋禁令到建立合理的图书馆分级制度。现在学校里的每个教授都掌握了一套快速拆除校内违章建筑的咒语,专门用来对付ABC社团和他们的街垒。


显然,这套咒语又需要更新了。


“我们使用了冉阿让教授发明的强力粘合咒来组合部件,这个咒语对木材和石头同时起效,这样就可以不受材料和地形的限制。上周我又向他请教了整体变形魔法和整体移动魔法的应用,这样万一遇到最极端的状况,还可以直接召唤成品。”


安灼拉示意大家退到礼堂边缘,他举起魔杖——


“街垒飞来!”


沙威看着那一大团奇形怪状的东西腾空而起,在空中灵巧地转了一圈,然后把自己缩小塞进一个手提箱里,觉得自己有点心梗。


“好极了。”他面无表情地说,“你们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去霍格沃兹吧,我得去找你们的魔咒学教授谈谈。”


03.


“还有,不准在学校里邮购酒!”


 

04.


格朗泰尔在人群最边上,因为没有凳子坐而懒懒散散地斜倚在那里。他举了举手中的瓶子,一脸无辜。


“沙威说的肯定不是我。”格朗泰尔迎着所有人质疑的目光拔开瓶塞,把里面清澈的酒液展示给礼堂里的每一个人。


“半人马亲手酿造的苹果酒,作为一起观星的回礼——”他自豪地说,“怎么能和邮购的烧酒相提并论呢。”


这次安灼拉终于把注意力放到了他身上。


“你认识半人马?”


“谦虚一点说,它们的首领算是我的朋友,我在天文学上和它们有些共鸣。”


“半人马通常不会对人类那么亲近,我的会面邀请已经被拒绝很多次了。”安灼拉睁大眼睛看着格朗泰尔,仿佛七年来第一次认识他一样,“你是怎么……”


格朗泰尔耸了耸肩。


“这好说,第一,保持对星星的兴趣,然后问半人马星星什么时候会掉下来,它们会友好地和你探讨每一颗星辰运行所代表的预言。”


安灼拉信服地点点头,眼神里充满期待:“然后呢?”


格朗泰尔注定要让他失望了。


“第二,别提议把它们从神奇动物分类里踢出去,也别给它们争取使用魔杖的权利——对,就是你一直试图做的那样。它们喜欢动物身份,也讨厌用巫师的魔杖施法。”


“难道半人马们不觉得分类进动物是受到了歧视吗?”安灼拉震惊地问。


“一旦成为和巫师并列的智慧生物,它们就得缴税了,要办占卜培训班还得经过各种乱七八糟的考核,最糟糕的是他们没办法举行篝火晚会,因为魔法界有明确的森林防火管理制度。”


格朗泰尔同情地看着他:“清醒一点吧安琪,在魔法界,巫师才是受歧视的群体。”


  246 28
评论(28)
热度(24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