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盾冬】给2035年的一封信(盲狙高考全国一卷)

亲爱的巴基:


好久不见。这封信来自过去,准确来说,是过去的另一条时间线。


这条时间线上的我已经有三年没见到你了,听起来是不是挺糟糕的?事实上三年也并不是很久,有关你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还记得清清楚楚。


灭霸抹去了地球一半的人口,包括你推荐过布鲁克林那家汉堡店的老板和大厨。其他店的汉堡不是沙拉酱太多就是生菜不新鲜,吃起来很不习惯。我们曾住过的街道口新开的一家披萨店很好吃,本来想着等你从瓦坎达回来可以一起去吃,现在只好我一个人吃双人套餐。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这几年的犯罪率也大大减少了,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旅行。前两年我走遍了所有你曾出现过的地方——奇怪,为什么我在罗马尼亚买到的李子都很酸——从西伯利亚的雪原到纽约公寓的天台。我找到了很多你留下的东西,甚至还有一本贴满了“美国队长巡回展”门票的笔记本,你在上面做的笔记足够拿出来出版情书集了。


去年开始,我独自去了所有我们曾计划去的地方。几乎有两个月,我是住在大峡谷里的,那里的日落和瓦坎达一样漂亮。


说到瓦坎达,我们一起喂过的那只小羊长得飞快,都已经成了领头羊了,苏睿公主上次开玩笑说晚宴上要用它来招待我,开什么玩笑,如果你知道它成了炭烤羊排,说不定我们俩的爱情就要走到尽头。婉拒的话几乎是脱口而出:


“巴基肯定不会同意的。”


公主殿下愣了一秒。


也就在那句话出口的刹那,我才清楚地意识到,你真的不在了。


我曾以为自己要在战场上失去你,我曾以为自己要在列车上失去你,我甚至害怕他们因为不公正的理由审判你,而后再次将你带走。


可是我唯独没想到,你会在我眼前如此突兀地离开。


……我很想你。


 

娜特在催我了,我们即将用好不容易夺下来的无限宝石回溯时间。斯特兰奇博士给我们留下了一千四百万种可能的结局,运气好的话,总有一个结局,你会避开所有糟糕的未来,平安地生活到2035年,读着我的信吃早餐,笑着说这封信里所有的内容都是无稽之谈。


我们要去寻找那个结局了。


无论如何,我爱你。


                                                                                               永远爱你的

                                                                                                   史蒂夫

 


亲爱的史蒂夫:


拜托,我也是从那条时间线上过来的。你知道我睁开眼看到你又变回了那个咳嗽不停的豆芽,内心有多崩溃吗?


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等会早餐要多煎一个蛋给你补补。看到这张便条后记得把客厅的垃圾倒了,然后来厨房帮忙。如果你还惦记着那本情书集,我们会有很长的时间,足够我重新说给你听。


另,我也爱你。


                                                             和你共度了一千四百万个一百年的

                                                                                                        巴基


  48 3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