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一摊碎玻璃躺在社团活动室的地板上。


严格来说,在一个小时前它还是格朗泰尔最爱的酒瓶——由安灼拉在圣诞节赠送,里面装着不含半点酒精的葡萄汁——有人在午饭时间残忍地谋害了它,把它弃尸在窗边的饮料柜旁,血迹溅了满地,在社团活动室的地板上散发出微弱的甜香。


格朗泰尔还没有回来,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有多珍视来自安灼拉的礼物。必须要有一个人来对这场惨案负责,而活动室是没有外人出入的,打碎酒瓶的人只可能是今天来参加社团活动的人。


古费拉克抓起公白飞的放大镜,作势压了压不存在的帽檐:“也就是说,凶手就在我们中间!”


公白飞放下他的叶脉标本,叹了口气。


“又到了古费拉克最喜欢的侦探扮演环节。”刚进门的若李也跟着叹气,“先声明,不是我干的。热安可以为我作证,我们中午一起去吃了街角甜品店新推出的苹果饺。”


“空口无凭。”古费拉克比了个手势,“有其他证据吗?”


热安配合地从他藤编的挎包里提出一个印着甜品店标志的纸盒:


“物证在这里,为了尝到新品,我们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等下还要把这一份给博须埃带去,他今天一整天都要在图书馆赶作业。”


“那么三人嫌疑排除。”古费拉克沉思片刻,打了个响指,“我比若李早到一会儿,来的时候酒瓶已经碎了。当时只有公白飞和巴阿雷在场,你们两个有什么想解释的吗?”


巴阿雷以一个别扭的姿势歪着脑袋趴在活动室的桌子上,对古费拉克突兀的点名报以一个巨大的哈欠。


“别问我,昨天通宵后我的大脑已经停止运转了。”他掀了掀眼皮,又把头埋进胳膊里,“我进门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到什么酒瓶,公白飞作证,我从进门后就趴在这儿没动过。”


午间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耀着一地玻璃碎片。公白飞端坐在墙角的小沙发上,脸部隐藏在阴影中,没有人能看清他的表情,只有敏锐的古费拉克注意到,公白飞的眼镜上掠过一丝白光——


“古费,别把内心的旁白说出来,或者……算了,我不太想知道你给我预设的角色定位。”公白飞扶额苦笑,“我只比巴阿雷早到了几秒,刚打开门他就冲了进来,一头栽倒在桌子上开始补觉。为了不打扰他,我坐在这里观察标本到现在,根本没有去过饮料柜旁边,也没有注意到酒瓶——反过来说,如果是我打碎了酒瓶,肯定会吵醒巴阿雷的。”


“我发誓这次没有给你分配反派角色。”古费拉克试图以真诚的眼神博取公白飞的信任,而后在对方的凝视下目光游移,“但是这样我们的推理就进入了一个死局。如果连最早到的人都没有碰过酒瓶,那到底是谁打碎它的呢?格朗泰尔很快就会回来了,我们得在他回来前找出凶手,给他一个交代——弗以伊!你终于来了,我们需要一个你这么细心的人来寻找线索。”


弗以伊毫无疑问是社团中最严谨认真的一个人,在这起酒瓶谋杀案(古费拉克命名)的破获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稍微了解情况后,弗以伊蹲下来,认真地用指甲刮了刮葡萄汁的痕迹,又在空气中嗅了嗅。


“我想你们的推理方向不对,地板上的葡萄汁已经快干了,看起来不像是刚刚打破的,反而像是已经在阳光下暴晒了一个中午。”


古费拉克捏着放大镜的手柄,在空中比划了一个叹号。


“我们的案件有了极大的突破!”


“还有一个问题,这只酒瓶是被摔碎的,看起来像是从柜子上滚了下来。如果有人打碎了它,那这个人的衣服上应该沾到了果汁,起码会留下气味。”弗以伊站起身来,仔细地为大家分析。


房间里顿时安静了下来。朋友们互相扫视,古费拉克不得不承认,在场的每个人都穿着整齐,和上午一样,身上找不出半滴葡萄果汁的影子。


这起酒瓶谋杀案几乎要成为一起悬案了——但就在古费拉克即将宣告放弃的瞬间,所有人都知道了答案:安灼拉从门外走了进来,脸颊发红,穿着一件袖口蹭着广告颜料的旧T恤;安灼拉的后面是格朗泰尔,即使只是站在门边,活动室里的朋友们也能闻到他身上葡萄的香气。


“这事儿看起来可以结束了。”古费拉克轻声说。


在场的人彼此交换眼神,点了点头。


——————

ER群大逃猜活动,摸了条短小的鱼。太久没搞悲,已经完全忘记手感了|ω•`)


  39
er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