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我忘了买糖。”古费拉克缓缓地说。


安灼拉埋头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显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公白飞迷惑地抬起了头。


“我们都没有吃糖的习惯。”他说,“为什么要买糖?”


“今天是万圣节前夜,你们一点仪式感都没有吗?”古费拉克摆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表演成分居多。


“想一想,孩子们花两个小时把自己装扮成南瓜僵尸,鼓足勇气敲开你们的门,而你们,这些残忍的大人,要顶着孩子们失望的眼神赶他们出去——”


“南瓜僵尸是什么?”热安从厨房探出头来,颇感兴趣地打量着后厅的三个朋友,“我借厨房的锅做了些南瓜馅饼,南瓜僵尸会吃馅饼吗?”


“让我先尝一尝!”古费拉克迅速转移了注意力,扔下手里正在统计的名单,跳上去把热安抱了个满怀,环着后者的脖子把他拉进了厨房。


于是后厅又安静下来,公白飞接手古费拉克的半张名单,继续整理,安灼拉在写一份具体到街区的组织名单,偶尔停下笔思考片刻,或是翻看前面的开会记录。


天色将黑,若李进来的时候大声咳嗽着,嘟嘟囔囔地和博须埃抱怨着感冒,博须埃一边听着,一边擦亮一根火柴,把后厅的蜡烛挨个点亮。


“你可以喝点止咳水。”博须埃建议。


若李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那东西尝起来像是用煮鞋垫的水泡的,每次喝完都得吃两块糖……你买糖了没有?”


博须埃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和他面面相觑。


“没——哎哟!”


他用力甩灭了那根烧到手指的火柴,把失手掉下来把砸到脚的烛台捡起来放回窗台上。


“不用担心,我猜米西什塔会买的。”


若李深以为然,米西什塔总是能帮他们妥帖地安排好一切。


他们在另一张桌子边坐了下来,讨论起热安新写的那首诗。博须埃对其中的一个用了双关的句子做了十种以上不同的解读,但都被热安否定了,直到弗以伊带着更为深刻的理解加入了他们。


“我想,这句应该是在写对恋人的爱情如火般热烈。”


热安微笑着点了点头,端给他们几盘新烤出来的糖霜小饼干。


“说得太对了!”格朗泰尔带着醉意为他鼓起掌来。


谁也说不清格朗泰尔是什么时候来到缪尚后厅的,大家闻声回头时,桌上已经有了两个空酒瓶,地上还躺了一个,格朗泰尔就在酒瓶的包围中泰然坐着。


“我刚才一直坐在这里,是你们没看到我。”他辩解道。


安灼拉抬头瞥了他一眼,格朗泰尔敏锐地察觉到了,向他遥遥举杯示意。


几乎同时,安灼拉下意识把头低了下去,为了掩饰自己的刻意,又拿过手边的咖啡抿了一口。格朗泰尔看到他先是眯起了眼,几秒后又皱起了眉头。


“我记得我点的是黑咖啡。”安灼拉朝着前厅的方向挥了挥手,确保柜台后的巴阿雷注意到了这里。


巴阿雷冲他摊开手,做了个一无所知的手势。


于是安灼拉完全确定了这杯咖啡出自谁之手,他又把视线转向格朗泰尔,获得了一个无辜的眼神。


算了,安灼拉心想。他把咖啡杯端起来,又抿了一口。焦糖的甜香在唇齿间氤氲开来,是他喜欢的味道。


咖啡馆的门被大力踹开,然后又随着刺耳的摩擦声荡回原处。伽弗洛什抱着一大包糖冲了进来。


巴阿雷吹了个口哨。


“哥们儿,你收获颇丰嘛。”


伽弗洛什皱起了鼻子:“嘿,猜错了!这是我用零花钱买来的……那些有钱人肯定不必自己赚零花钱。”


他洋洋得意地把包着糖块的报纸放在面前的桌子上,大声宣布:


“听着,我就猜到你们不会装扮,所以好心地给你们带来了糖果,今天你们只需要扮演好革命青年就可以了。”


“这个难度比扮演幽灵还要高,我们得想法把头摘下来捧在手里。”格朗泰尔大声接话,收获了全后厅人的嘘声。


伽弗洛什给每一张桌子上都放了一把糖块,同时也收到了小面包和馅饼的回礼。来到格朗泰尔桌前时,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递上了最后一块糖。


“兄弟,你可一点也不像个革命青年。”他抱怨说。


“我扮演醉酒的革命青年。”格朗泰尔回嘴道,同时在兜里摸索了半天,掏出两块包装精美的糖塞进伽弗洛什手里。


伽弗洛什眼睛一亮。


“这下我有多余的糖可以给那两个伢子吃了。”他又自豪地挺起了胸脯,认真解释道,“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鬼……现在我是他们的哥哥。”


  291 14
评论(14)
热度(2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