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道诡】白玉京前线司命发来报道:季灾与无生老母正联手对战三清

Summary:

  白玉京上,三清将黑色的细丝明目张胆地伸向了季灾与无生老母。

  

  ---------------------

  

  李火旺警惕地把杨娜拦在身后。


  “他是谁?”


  孙晓琴从厨房擦着手走出来,笑呵呵地把戴无框眼镜的清瘦男子迎进客厅。


  “儿子,别站着,去给老师倒杯水——这是清老师,首都大学的研究生。你上次不是说想复习一下,准备明年回校高考吗?我想着你病刚好,自己一个人埋头苦学太累了,就给你请了这个家教。”


  清瘦男子对着李火旺微微点头,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


  “我是清旺来,从今天开始辅导你的数学和物理。”


  清旺来说得诚恳,李火旺却本能地对他产生了戒备,像被踩了尾巴一样整个人都炸了起来。


  “不需要!娜娜也是重本的学生,我和她一起复习就够了!”


  孙晓琴责怪地看了他一眼,从果盘里拿了两个橘子,一个递给清旺来,一个塞到杨娜手里。


  “哎呀,你这孩子……娜娜为了你也耽误了不少课。我问过清老师了,刚好能帮她一起补一下。娜娜,你觉得怎么样?”


  杨娜想起自己休学期间落下的课程,迟疑着点了点头:“……也好,阿姨费心了。”


  孙晓琴笑得不见眼:“这是哪里话,你就跟我的亲闺女一样,客气什么。”


  清旺来仍旧挂着那副微笑的表情。


  “没问题,大学的公共基础课都不难,我可以帮忙答疑。”


  

  李火旺在女友和妈的三言两语中被敲定了辅导时间,每周一到周五下午两个小时,清旺来给李火旺补习高中课程,兼顾高考总复习;李火旺补完课做作业的时候,清旺来会用两个小时给杨娜进行大物和高数的补习和答疑。


  孙晓琴认为花一份钱请到了两个人的四科家教,血赚。杨娜觉得和李火旺在一起还能学习,不亏。清旺来不知道图啥,但看他的样子仿佛乐在其中。


  只有李火旺莫名其妙被塞了一个不甚喜欢的老师,心情非常郁闷。


  郁闷的李火旺和杨娜一起坐在书桌前,面前是清旺来带来的两沓打印纸。


  “清老师,你是学什么专业的?”李火旺翻着纸上的题目,在心里暗自编排,此人面相不善,人缘应该也不好,读研多半也是调剂到没人要的导师手下,专业必是母猪的产后护理。


  清旺来用中指推了推他那无框眼镜:


  “现代密码学。”


  杨娜的眼神顿时犀利了起来:“我记得这门专业是国防相关专业……”


  “杨娜同学,你仿佛对这门课程很感兴趣?”


  “我只是好奇,清老师的专业既然涉及机密,怎么能每周抽出这么多时间来辅导火旺和我?”杨娜把打印纸对齐,慢慢地用订书机在上面比量着,“我只是抑郁,又不是傻。火旺刚从康宁出院,就有人来应聘家教。这让人很难不怀疑,你是来监视他的。”


  李火旺说:“啊?”


  清旺来脸上的笑意更加难辨了些。


  “有的东西恕我不便多说,但我和那些人不是一伙的。”


  你说不是就不是?杨娜没再说话,掌下用力,按下订书机,把李火旺的那份试卷钉好了递给他。李火旺刚回过味来,对清旺来怒目而视。


  “你信不信都可以,目前我的职责就是来帮助你们学习。”清旺来轻飘飘地和李火旺对视,“如果你还想过所谓正常的生活,至少家教对你来说是有用的,不是吗?”


  李火旺晃了晃腿,感受到脚踝上电子记录仪的重量,不无气恼地发现清旺来说得对。他没办法回校上课,既然清旺来送上门了,那不管他的目的如何,该拿的好处不能推出去。

  “好,既然我们暂时达成了共识——”清旺来说,“你们两个把摸底试卷做一下吧。”


  

  你的眼睛会欺骗你,你的耳朵会欺骗你。你的坐忘道会欺骗你,你的诸葛渊会欺骗你,但数学不会。数学特么的不会就是不会。


  李火旺两眼发直地看着眼前的打印纸,这是清旺来声称按照“高中学业水平考难度”命的题。在李火旺的印象里,学业水平考的难度应该不高,班主任常说有手就能考过。他下笔在集合的C项上勾了一下,又在科学计数法的B项上勾了一下,接着就陷入了无尽的迷惘。


  这些东西……我真的学过吗?


  在李火旺咬着笔头发呆的时候,杨娜已经下笔如飞,写完了自己那份试卷的第一页。


  “选C。”她借着翻页的声音,小声提示李火旺。


  李火旺茫然地在函数图像的C上打了个勾,接着开始对着解析几何发呆。


  “不要交头接耳。”清旺来用指关节在桌面上敲了敲。


  杨娜吐了吐舌头,把注意力重新移到自己的试卷上。


  李火旺在第一页上又扫了几眼,确信自己是再也写不出什么新答案了,遂跟着杨娜一起翻页,跳过填空,直奔解答题,开始在每一道题的空白处写解。


  “李火旺同学,我们是摸底测试,不按标准步骤计分,只写一个解是没有意义的。”


  李火旺把刚写的解涂掉,重新写上一个证明,没好气道:


  “哦。”


  主观来说,李火旺比这个家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更急切地想要学习。因为住院,他已经离开学校两年多了。尽管杨娜总是安慰他不用着急,可以慢慢来,但他也想早点回到正常人的生活,和娜娜一起站在大学的校园中。


  ……考虑到自己基础确实薄弱,退而求其次,不能和娜娜在同一个大学里,能站在大学里也行。


  ……再退一步,总不能连大专都考不上吧!


  客观来说,他觉得清旺来多少有点针对自己,尽管此前他们素不相识。


  “我的答案为什么不对?”李火旺举手。


  清旺来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他。


  “李火旺同学,我能理解你的着急,但几何题不能用尺子直接量出结果。”


  “你就说我量的对不对吧。”


  “你量出1.4,写√2,然后问我对不对?李火旺同学,即使没有文化,也不能这么自信。”


  李火旺理直气壮地说:“我觉得答案就是√2。”


  清旺来看了看试卷,又看了看李火旺。


  “那你做对了,下一道。”


  和李火旺相比,杨娜的数学明显要顺利得多。李火旺在填空题的横线上从-1到3√3一通乱写时,杨娜已经把小题飞快做完,扯过一张草稿纸,开始求极限。清旺来给李火旺讲题倒是出乎意料地顺利——也没几道题能讲的——答疑过程结束得飞快,李火旺的数学补习课结束时,杨娜刚好写完试卷。


  清旺来接过杨娜的试卷,略扫一眼,微微点头,就放到了一边。


  “时间不多了,这份卷子我带回去批改,下节课给你把重要知识点梳理一下。今天剩下的时间,我们来讲讲物理,你们两个可以一起学习。”


  李火旺转头看了一眼杨娜拿出的大学物理课本,杨娜给他展示了一下目录。


  电场、磁场、机械振动、量子物理。


  “开什么玩笑,我连高二都没上完!”李火旺大怒。


  “你高中肄业难道是我的错吗?”清旺来不急不慢地问。


  李火旺敢用易东来的职业生涯发誓,清旺来绝对没有师德。


  “物理课本上的只是最浅显的知识。”清旺来伸出细长的手指,把杨娜摊开的课本合上,“而在我们面前,有着更壮丽宏伟的东西。”


  李火旺一脸“你在发什么癫”的表情,杨娜倒是单手托腮,饶有兴趣地听着。


  清旺来的神色逐渐变得迷幻:“我们常把纸面上的东西称作二维,把自己所在的世界称为三维,认为自己可以俯视低维的事物。可我们又怎么能知道,自己所见到的一切,不是更高维度的生物产生的投影呢?”


  “如果真的存在更高维度的生物,他们在哪里?他们难道不会对我们产生干涉吗?”李火旺质问。


  “李火旺同学,你搞错逻辑关系了。”清旺来笑,“祂何必要干涉你?一个人为什么要干涉自己的影子呢?你现在的一言一行,无不是祂动作的投射。你怎么想完全没有意义,因为你是依附于祂而存在的。”


  杨娜想了想:“清老师,按你这么说,当我们的意见产生了分歧时,在那个更高维度的世界,现在我们说不定正在打架咯?”


  清旺来饱含深意地看了他们一眼。


  “杨娜同学,你比李火旺同学有悟性。”


  “……我只是曾经得过精神病,又不是傻。”李火旺无语地看着清旺来,“而且听起来也太邪门了,这根本就不是物理该学习的内容。”


  清旺来呵呵一笑,没反驳他。


  “你们也许一时不能理解我的观点,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学习。迟早有一天你们能看到我所看到的景象,了解那种让人心神动荡的美。”


  见清旺来已经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李火旺在试卷的边缘飞快地写:


  我感觉他也是精神病。


  杨娜偏头看了一眼,给了李火旺一个赞同的眼神。


  >_<回头想办法查查他学历。她在李火旺的笔迹下接道。

  121 3
评论(3)
热度(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