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百日郑楚day76】没有中洲队队员不敢起的哄(中)

没有中洲队军师不敢作的死,没有中洲队队员不敢起的哄,没有中洲队队长不敢搞的人。

郑吒:对,我敢搞。

 

----------------------------------------

沙雕思路,剧情随缘。

----------------------------------------


大家一致觉得,装神弄鬼的事交给伊莫顿干再合适不过了。


光头正太对此表达了极度的愤慨,他扯着安苏娜的袖子,像模像样地挤出一段嘤嘤嘤:“自从我进队就再没干过伤天害理的事,学几个小技能也就是给安苏娜洗的衣服脱脱水,你怎么凭空污人家清白……”


程啸随即遭到了队友们的一顿毒打,理由是伊莫顿一根正苗红的外国友人,没人教肯定学不会这油嘴滑舌,全队上下也就程啸这嘴贱的喜欢干这事儿。


打闹归打闹,有的事还是非做不可的。


萧宏律跨过地上不成人形的程啸,亲自苦口婆心地给队员们分析事件重要性。


“大家肯定都能察觉到,以我们在主神那里的评价,发布存活七天的任务本身就已经太过简单了,最奇怪的是,这七天中我们没有遇到任何危险,这和主神的一贯作风完全不符。


“接下来我们来梳理一下这几天的经历,我们被主神安排了身份,以同学的身份来到大雄和小叮当身边,和大雄顺理成章地有了接触,而在楚轩触碰到大雄拿来的道具后,我们触发了目前为止唯一的支线任务……”


萧宏律皱着眉头,突然向大家发问:“如果你们是主神,你会在一个生存任务中给轮回小队挖什么坑?”


“生存任务嘛,肯定是有致命危险的。”程啸此刻已经爬了起来,揉着脸上的淤青,顺口把话接上,“主神的任务从来就是那样,要不然从一开始就积极面对危险,在时限到前解决它。要么就放任危机越来越大,自己苟且偷生到处躲藏,最后被它解决。我要是主神,就逼着轮回小队去战斗,不战斗就是死路一条。”


他这话说完,自己都愣了一秒,然后迟疑地看向萧宏律。


“可问题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没有看到什么危险啊……”


萧宏律用手指把头发卷起来又放开,烦躁地叹了口气:


“这就是重点,也是我们不得不去寻找新的支线剧情的理由。


“这次的任务从一开始就有问题,我百分百肯定,楚轩那厮知道内情,并且用什么手段改变了这次任务的内容。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们从任务开始到现在的难度都被楚轩转移掉了,只是不知道他把危险都转移到了哪里。有八成的可能,是目前为止都没有出现的郑吒替我们完成了这些难度,但是也有二成的可能,是楚轩在人为推迟危险到来的时间,等待那个爆发点出现……”


话说到这里,众人脑海中莫名其妙就出现了天煞中的那一发魔动炮,还有楚轩狂热的表情……


“郑吒不在,没人能制衡楚轩。虽然我有把握他不会故意把我们设计进绝境……”萧宏律说到一半自己也不太确定,赶紧含糊过去,“……但是我们也不能就这样干等着,当务之急还是要找个办法,试探这个位面到底被改变了多少难度。”


詹岚眨了眨眼睛,听到了萧宏律话中的重音。


“这个位面?”


“对,这个位面。”萧宏律这才露出了胸有成竹的笑容,“楚轩的手段再厉害,最多也只能压制一个位面,而我们要感受原本的难度,只要进入这个世界下属的任意一个小位面就可以了。在别的世界或许还有些难度,但在这个世界却是再简单不过了……”


“来吧,伊莫顿,这个计划需要你的配合。”


萧宏律把伊莫顿拉到身边,嘀嘀咕咕开始商量计划,剩下的队员也围了上去。


“说起来……齐藤一和林俊天去哪儿了?”


“楚轩又从大雄那里骗到了一个可以干扰信号的手电筒,好像是喊他们两个过去复制了,大概一时半会回不来吧。”


“那就不等他们了,我们先来分工……”

 


林俊天胆战心惊地看了一眼斜靠在门板上的楚轩,又和齐藤一对视了一眼。


楚轩把手指竖起放到唇边,朝他们两个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我们不进去吗?他们好像在商量什么。齐藤一以口型示意。


楚轩摇头,扯了扯嘴角,在两人惊恐的注视下做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完了,我们好像上了贼船,两人同时背后一冷。


 

那个黑色的影子出现在大雄背后时,郑吒险些就拔刀冲上去了。


优秀的视力使他及时停住了动作,然后慢了一步的大脑才使他开始怀疑自己的视力——伊莫顿这是干啥呢?!


郑吒默默提着刀蹲回草丛里,心情复杂地看着伊莫顿沙化的身体打着旋儿在大雄背后凝结,这位尊贵的光头祭司凭着自己卓绝的能力,把正太的身体扯得仿佛面条人,再把自己的脸稍稍变动,手指拉长,指骨在黄沙凝成的皮肉外露出一截,视觉效果十分惊人。


“野比大雄……”伊莫顿压低了声音,把那只经过加工的枯瘦的手搭在大雄肩膀上。


三秒后,大雄饱受惊吓的哭喊声回荡在这个街区,惨烈程度堪称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郑吒:“……”


自己不在队里的时候,楚轩到底对中洲队做了什么?好好的一群铁血战士怎么开始恐吓小学生了?


伊莫顿阴森森地把脸贴近大雄:“我死得好惨啊……”


“呜哇啊你你你别过来!”大雄已经腿软到坐在地上了,而且看样子有原地躺倒的趋势。伊莫顿收了围绕在自己身旁的阵阵阴风,开始按着萧宏律的教导对大雄循循善诱。


“小朋友,你就是那个能看到我的天选之子吧……”


五分钟后,大雄抹着眼泪,抽抽搭搭地问:“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是阿里巴巴?”


伊莫顿点了点头。


郑吒:“……”以前没看出来你小子是这种信口开河的人啊。


“就是说,因为家里没有白粉笔,你没能像故事里一样混淆强盗的记号,所以被强盗抓住杀死了?灵魂从故事书里跑出来向人求助?”


伊莫顿高深莫测地应下了,同时身体逐渐化为风沙:“我的灵魂在书的外面撑不了多久,如果你能改变我的命运,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这也太悲惨了!我去找小叮当,他一定有办法可以帮你活下来的!”大雄仍然瘫坐在地上,但是看起来已经对伊莫顿的说辞信了九分,伊莫顿消失在空气中两分钟后,他终于哆嗦着站了起来,拔腿就往家跑。


“真好骗啊。”


“是啊……”郑吒点头应和,点到一半突然硬生生把动作停住,扭头看着背后的楚轩,“你怎么会在这里?不用担心世界意志了吗?”


“计划进入收尾阶段,这些小事已经无关紧要了。”楚轩从手里的便当盒中叉了一块心形的苹果放进嘴里咀嚼着,“所以和你见面也没关系,反正……”


他冷笑一声:“过不了多久,世界意志的反噬就会集中爆发了。走吧,还有最后一步需要完成。”


郑吒呆呆地哦了一声,大脑还在反应楚轩话里的意思。楚轩捧着便当盒往前走了两步,发现郑吒还没跟上来,干脆直接转过身去拉住了他的手,拖着郑吒往前走。


“下次不用切成心形了。”


“啊?哦那是虎魄刀芒自己刷出来的,我只是动了个念头它就自己动手了……”郑吒被楚轩扯着手往前走,掌心里有点痒痒的,又带着点温暖,和楚轩表面的冰冷意外地不同。鬼使神差之下,郑吒加快了脚步赶到楚轩前面,伸出了空着的另一只手,从楚轩的便当盒里抢了一块苹果塞进嘴里。


“说起来给你送了快一个星期,我自己还没吃过呢——”


楚轩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阻止,就看到郑吒整张脸都扭曲了起来,似乎想把嘴里的东西吐出来,纠结片刻后,又苦着脸咽了下去。


“——靠!主神提供的居然是酸苹果!楚轩你怎么不早说,你的味觉不是早就恢复了吗……”


“甜的。”楚轩低声说。


郑吒滔滔不绝谴责主神的声音一下就停了。接下来的五分钟他无数次试图开口,话到嘴边又被氤氲在心口的酸涩和甜蜜堵了回去,还是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只能默默把楚轩的手又攥紧了一些。两人就这么静静地走了一路,一路无言,直到到了大雄家门口,郑吒那卡带的思路才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


“你……要不然回去再让主神全身修复一下吧,我觉得你那味觉基因还是有点问题。”


“……”


 

“按理说这次行动应该是不会出事的,可我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萧宏律沉思,扫视着整个房间,大雄在翻找阿里巴巴的故事书,小叮当从次元口袋里掏出一双又一双“能进入故事的鞋子”。靠着萧宏律“要打败四十大盗必须要很多人”的忽悠,中洲队的队员们成功获得了一起进入故事的权限,此刻正整装待发,准备进入故事中的位面。


“剧情本身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我所做的准备都基于《大雄的童话旅行》,这一集并没有危险,道具也绝对安全。这份不安感到底从何而来呢?难不成真是楚轩给我的压力太大了吗……”


郑吒被信念之力裹挟着从天而降砸到中洲队面前时,大雄已经找到了《一千零一夜》。萧宏律扫了一眼脸着地的郑吒,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脸色刹那间就白了。


“张恒,你上午是不是说楚轩拿到了一个可以干扰信号的道具?”


“是,是啊。怎么了吗?”


萧宏律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声。


“靠,快离开房间……不,来不及了,既然郑吒已经被送了过来,那楚轩一定已经也在了。”


“不是,等等,有没有人来给我解释一下楚轩的布局,把我送过来是什么意思啊?”


郑吒摸着脑袋一脸懵逼,话还没说完就被窗外刺目的白光晃了一下眼,这光线显然不是普通的灯光,即使是如郑吒这样的四阶强者,视线都在这光芒中扭曲波动了起来……


“千算万算也没想到,楚轩居然连都市传说都可以想到,而且已经利用成功了。”萧宏律无奈地拔了根头发,干脆席地而坐,一边等着笼罩房间的白光过去,一边自暴自弃地开始给众人解说。


“简单地说,我们已经不在那个可以进入故事的《大雄的童话旅行》中了……”


窗外,楚轩调节着手电筒的亮度,此时从他的视角看去,房间内已经是模糊不清,仿佛老式电视一般。连叮当猫这样矮胖圆润的体型,一眼看过去也被扭曲拉长成了一个可笑的长条影子。


“当老式电视的信号被扭曲时,”他喃喃自语,“就会进入这部动画的另一个分支世界……


“被称为都市传说的……《艺人》!”


-TBC-


-----------------------------

本章相关剧情可参考《哆啦A梦》中一个流传比较广的都市传说:《艺人》,传说这一集动画在深夜播出,讲了哆啦A梦和大雄通过穿透环进入地底世界,和地底人一起进行冒险,最后看到地球裂开流出血来云云。因为《艺人》这个标题和《死》太像,那一集动画又特别诡异,没有声音,人物变形扭曲,所以一直作为都市传说流传……

但实际上,经过考证和实验,当天晚上播出的内容其实就是《大雄的童话旅行》,只不过因为当时的电视信号太容易受干扰,黑白电视又和彩色电视的成像有差别,所以好好的动画硬生生被播成了恐怖片。B站有人用原动画做过处理,和经过还原的《艺人》一集对比,可以确定基本就是这个原因。

当然话是这么说,但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都写了点啥了……OOC请多包涵【跪


  365 12
评论(12)
热度(3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