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摸鱼备份/工人诗人和NDDP乞丐王梗
————————————

热安刚出门就被伽弗洛什堵了个正着。

这古灵精怪的野孩子一声令下,小乞丐们就把热安团团围住。他们不知从哪里弄了些绳子和丝带来,趁热安还茫然无措,把他捆了个结实。

“你们在干什么!”他小声地抗议道,同时试着把自己手腕上的细绳挣开。

“诗人!”野孩子庄重地宣布,“法国的诗人,从15世纪开始就有一个说法,法国的诗人最适合吊死。”

“……”热安开始明白了,小伽弗洛什准是又在哪里得到了几页小说,或者是什么人废弃的故事手稿,在里面看到了这些不知所谓的言论。

“听我说,我现在要去缪尚开会,等我回来再陪你们玩这个游戏……”

“现在,”伽弗洛什用更大的嗓门盖过了他的话,“我们要动手了,除非有人要嫁给这位法国诗人。”

“伽弗洛什,我真的要迟到了,拜托行行好把我放开。”

“有人要和这位诗人结婚吗?”

“你们在玩游戏吗?”热安的救星出现了,弗以伊从巷口迟疑地探着头望进来,“我无意打扰你们,可是古费让我来喊你一起走,他说如果没有人提醒,你可能会思考着夕阳和星空一路走到凡尔赛宫去——”

从今天早上开始热安就一直想着写首什么诗来表达自己的心意,或者直接在见他的时候说出来——但绝不是在这种情况下。他局促地看着弗以伊,试图把他从这令人尴尬的局面中委婉而友善地请出去。

“是的我们在玩游戏你先走吧转告他们等我两分钟我马上就到……”

“您要和这位诗人结婚吗?”小伽弗洛什认真地问弗以伊。

热安的脸颊一下子滚烫起来,而弗以伊一头雾水。

“我……”他慢慢地说,声音逐渐坚定起来,“当然,我愿意,但是……”

小伽弗洛什欢呼起来,带着乞丐孩子们一起鼓起了掌,然后把热安往弗以伊的方向一推。

“先生们,祝你们有一个美好的夜晚!”他咯咯笑着,和其他孩子们一起跑走了。

热安的手仍然被捆在背后,他踉跄了几步,正好一头栽进弗以伊怀里。

“你刚才想说,但是什么?”诗人抬起脸,眼睛闪闪发亮。

弗以伊低着头,认真地帮他解绳子:“我当然愿意,但这种事应该首先征求当事人的同意,人权是神圣的。”

“那我同意了。”热安心满意足地说着,活动了一下刚被解开的双手,环住弗以伊的脖子,在他的唇角上轻轻吻了一下。

  50 9
评论(9)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