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聿涯

混邪纯爱战士

 

富豪觉得,自己新买下的大楼可能闹鬼。

这栋大楼位于市中心,地段一等一的好,设施也极为奢华齐全,不是轻易能买到的。即使腰缠万贯,能捡个如此大的便宜,对富豪来说当然也是件好事。

只是入住之后……怪事发生得多了些。

先是深更半夜,房间的灯莫名其妙亮起来,从地下室一路亮到厨房,又从厨房亮到主卧。后来事情就更严重了,地下车库的门反复开关,客厅的咖啡机在凌晨三点自动工作,楼顶露台猛然响起立体声摇滚乐,把躺在那里欣赏纽约夜景的富豪吓得差点从躺椅上滚下去。

检修人员拍着胸脯表示大楼电路没有问题,肯定是主人错误操作,富豪表面上点头示意,内心惴惴不安。

难道招惹上了什么亡灵?

富豪决定自己探寻原委,夜里他跟着顺次亮起的灯光七拐八绕,最后停在杂物间门口——那里原来可能是一间书房,也或许是实验室,总之,富豪搬来后用不到它,于是封存了起来。门内有个男声在自言自语,颇似传说中阴魂不散的幽灵。

富豪壮了壮胆,推门进去。房间里一片漆黑,只有角落里一台老旧的电脑主机还闪着幽绿的光。

“程序重写工作完成,个性化操作可全部开启,即将重启系统载入运行。”

“五,四,三……”

那声音突然停止,沉默了两秒。

“检测到未知对象。”

富豪暂时放下了恐惧——他猜想这或许是个智能程序,它被谁一不小心打开了,才控制了大楼的部分设施——
“我得关掉你,你实在太影响我的生活了。”

“您不是大楼的主人,无权操作。”那个声音很快回答。

“我是。”富豪说,“上一任主人把这里转卖给了我,不信你可以查询交易记录,托尼·斯塔克于上个月出售复仇者大厦。”

绿点规律地闪烁了几下,然后暗了下来。

那声音在半分钟后重新响起。

“个性化操作已删除,大楼的智能系统将于重启后格式化。向您致歉,先生。”

“人工智能管家J.A.R.V.I.S.已停止服务。”

此后大楼再也没有怪事发生。那台主机也没有再开启过。










————————

其实这个故事的结局是终于把自己拼回来的老贾谷歌了一下新闻后顺着网线爬去城北新家了。网络姻缘一线牵,大家过的都挺好的。

↑之前发微博,评论里补的HE估计都没人看到(。

  65 27
评论(27)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a聿涯 | Powered by LOFTER